返回顶部

资中县:聚焦“三个问题” 督导主体责任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59: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山  

“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要求,现将全县各级责任人的‘4+N’个性化主体责任清单和二季度考评清单印发你们,请对照清单内容进行逐项验收评分。”资中县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工作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利用好两张清单压实主体责任作出安排。

自2017年利用“双清单”对纪律审查和党风廉政建设实行“双督导”以来,该县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成效显著。

为解决督什么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年初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制定全县各级责任人的“4+N”个性化主体责任清单,并于每季末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安排及各项工作阶段进度要求,差异化制定乡镇和县级部门党组织、纪检组织的季度考评清单,逐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考评方式,量化考评指标。2017年以来,全县累计制定个人主体责任清单6000余份,下达季度任务清单700余份。

为解决谁来督的问题,该县创新建立“双线”督导机制,由县级领导定点督导其分管(联系)单位“双清单”落实情况,其督导工作情况列为每季度向县委常委会报告的重要内容。同时,县廉政办通过综合定点督导、划片督查和蹲点调研三种形式,采取个别座谈、实地走访为主的方式,按季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通报其分管(联系)县领导督促限期整改并对整改结果“签字背书”。2017年以来,累计开展“双主体”督导8批次,督导单位1008个(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800余个。

为解决督导结果如何运用的问题,该县创新建立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责情况同步考核机制,出台“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积分考核办法,将领导班子季度督导所扣分值在其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直接累扣,班子成员所扣分值挂钩其个人年终目标考核,并按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责任、监督责任等不同权重系数折算计入其所在单位年终责任制考核。2017年以来,全县共扣减领导干部个人履责积分120人次,2个单位责任制考核因累扣后低于80分被列为不合格等次。(曾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