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三措施确保金保专网安全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7-31 09:58: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采取“三严措施”,进一步加强金保专网安全,落实安全管理和常态化巡检制度,强化专网使用单位及有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杜绝金保专网信息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金保网络安全运行。

严格制度保障。进一步建立完善信息安全保密制、专网专机专人负责制、查杀病毒定时制、数据交换网络管理制等专网安全制度,促进金保网络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严格检查内容。对照《金保网络安全检查表》内容细则,重点从“五禁一查一建”等方面进行检查,即:禁止内外网共用、禁止无线接入、禁止私拉乱接、禁止用户名混用、禁止违规导出和泄露参保对象信息;查排扫描病毒与修复以及360杀毒软件病毒库的升级情况;建立防火墙隔离病毒非法入侵攻击和破坏措施。检查组认真排查每一个金保网终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网络运行和信息安全。

严格整改落实。对检查发现的制度不落实、用户名混用、IP地址和网络名称不规范、查杀病毒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各镇强化制度执行力,采取网络升级,及时病毒查杀、更改用户口令等方式进行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力的,按要求严肃追查,进一步加强网络实时安全监控,确保网络数据传输及运行安全。(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