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做好社保和非税收入划转前期筹备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6 09:53: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8月3日,记者获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资中县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社保和非税收入划转前的筹备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目标。7月24日,资中县成立资中税务局社保和非税收入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社保和非税收入划转、接收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对社保非税组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工作任务要求。

强化部门合作,构建共享机制。强化部门对接工作,明确部门分工与职责,构建合作共享机制,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把握改革总揽,强化政策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税务总局社保和非税收入视频培训会精神,牢牢把握国税地税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以及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政策法规学习,掌握政策规定和业务操作规程,为社保和非税收入在税务部门的顺利开征奠定基础。

厘清工作思路,力求踏石留痕。社保和非税收入专项工作小组在履行社保非税组工作职责的过程中,力求做到仔细研究,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每一阶段工作开展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台账、有资料、有图片、有反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国税地税机构改革工作落地落实,为社保和非税收入的划转和顺利开征打下坚实基础。(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