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整治露天烧烤油烟污染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8-06 09:54: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日,资中县启动了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调查摸底,联动配合。经排查,资州大道沿线露天烧烤及占道经营缺乏必要的污染防治设施,产生的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散排、低空排,造成环境污染。为切实有效解决烧烤油烟污染,提高城区空气质量,资中县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及油烟污染进行专项整治。

高度重视,积极研判。资中县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露天烧烤带来的“占道经营及油烟污染”问题的危害,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宣传,精准掌握。对整治区域的露天烧烤再次进行详细摸底调查,执法人员对掌握的情况作了详细登记,为最终确定整治名单提供了详实的资料;逐个对商家讲解违法占道经营及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采取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让商家充分认识占道经营及油烟污染整治工作的必要性。

截至目前,资中县共开展整治活动7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查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17家,送达整改通知书17份。目前,整治区域内已无露天烧烤商家占道经营现象,商家全部坐商归店。下一步,资中县将重点对商家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