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三力齐发”助力凉山州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8-06 09:5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8月2日,记者获悉,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当中,资中县“三力齐发”,为凉山州脱贫事业贡献力量。

大力派骨干,让组织放心。在全县范围发布选派援彝干部公告,公布选派条件、动员干部报名参选。严格比对考察人选的工作经历、所学专业、技术职称及上级选派要求,从报名人员中择优确定48名干部作为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涵盖党政、财经、医疗、教育、商务、住建、国土、农林、水务、公安等10个领域。其中,副科级领导干部2人,具有中高级职称干部40余人,都是各单位的骨干力量。

努力强保障,让干部安心。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工作的建议意见》,成立联络保障工作组和驻地管理服务工作组,强化组织管理服务职能。建立“四个一”关心关爱机制,成立一个综合帮扶工作队党支部,每个派员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定期电话了解综合帮扶队员情况,派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派员家属开展一次“家访”,为每名综合帮扶工作队员配备笔记本电脑、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切实解决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着力抓管理,促帮扶诚心。建立跟踪培养制度,为每名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建立跟踪管理培养台账,详细记载工作内容、工作实绩、工作反思、学习培训情况等,帮助组织部随时动态掌握干部成长路径。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以组织部分管领导、各派出单位分管领导为谈话人,将谈心谈话融入综合帮扶工作的方方面面,及时把握综合帮扶队员思想脉搏,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建立定期考核制度,注重了解援彝干部人才受表彰奖励情况、其他重大事项突出表现等,强化对援彝干部的业绩考核。(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