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发挥扶贫资金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8-23 09:05: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今年以来,资中县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投入力度,扩大县级扶贫资金投入规模,县本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00万元,同比增长31.2%。同时,资中县注重发挥扶贫资金的兜底作用、撬动作用、固本作用,全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发挥兜底作用。用好用活教育扶贫和卫生扶贫基金,目前,引导发放教育扶贫基金347.42万元,卫生扶贫救助基金112.71万元,推进教育扶持、健康扶贫,最大程度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学、就医负担。

发挥撬动作用。用好用活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和小额信贷等政策,争取更多资源投向产业扶持。截至目前,全县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达3929.63万元,通过200万元的小额信贷风险基金撬动金融机构为10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款1309万元用于发展产业,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发挥固本作用。积极争取各项财政资金,落实乡村振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落实各项财政强农惠农政策,建好“致富”路、修好“增收田”、住上“安全房”,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强县和美丽新村建设,不断巩固夯实脱贫基础。(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