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www.scol.com.cn (2018-08-28 09:30: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我们要坚定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决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8月17日,资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万人签名活动在重龙镇文庙社区举行,5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签名墙上签字,庄严承诺“打好扫黑险恶攻坚战,不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今年以来,资中县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良好氛围,资中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张贴纸质公告、制作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扫黑除恶;通过“廉洁内江”“清廉资中”等平台公布来电、来信或“二维码”扫码举报通道等监督举报方式,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敦促党员干部及时主动交代涉黑涉恶问题。

资中县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紧盯不放、深挖彻查、严查快处、一查到底。为确保扫黑除恶问题线索规范性,资中县纪委监委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交办督办制度,明确涉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统一接收、登记、建立台账,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研判、优先处置、优先查处;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加强与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的协调联动,定期汇总移送,加强信息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沟通工作进展,对重要案件进行会商调度。

资中县还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挂单整改,安排专人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跟踪处理,确保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警示早处理。

“老百姓过日子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平平安安,我们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就是要让老百姓有幸福感、安全感。”资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陈德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