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深入推进“四好村”创建

www.scol.com.cn (2018-09-04 10:13: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四好村”创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资中县采取四项措施,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助推脱贫攻坚作用,深入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创建工作责任。按照上级要求,资中县成立“四好村”创建养老保险工作指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养老保险实施方案,明确股室职责,将各镇“四好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纳入目标考核,确保“四好村”创建活动顺利推进。

加强政策宣传,形成创建活动氛围。资中县成立7个宣讲小组,加大对“四好村”的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力度。1~8月,资中县开展进村宣讲达116场,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资中城乡居保”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5500余人;下载“四川e社保”APP自助端缴费达6087人,早参保、勤续保的“四好村”养老保险氛围进一步形成。

加强数据分析,精确实施参保扩面。根据各镇上报的“四好村”人员名单,资中县加强对应参保人员的基础数据比对,结合全民参保登记库信息,清理出未参保人员名单,为“四好村”养老保险精准参保扩面提供基础保障,要求各镇增添措施,不断扩大参保面,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四好村”全覆盖。

创新服务方式,落实贫困人员参保惠民政策。针对今年实施政府为低保户、特困户、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100元的新政策,资中县采取主动服务方式,及时建立全县贫困人员基础信息库,加强与全民参保的数据比对,将未参保人员名单下发各镇,由各镇劳保中心主动收集参保资料,县居保局采取批量参保方式,及时为未参保人员办理参保登记,确保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参保全覆盖,让贫困人员及时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