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创新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9-10 10:07: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9月5日,记者从资中县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资中县在管理前置、源头防范、重心下移等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创新模式,取得一定的成效。

管理前置。抽调100余名城管队员,组建10个城管巡逻小组,加强与社区文明劝导队、义工队等队伍的合作,对城区各大市场、休闲街道、居民小区周边等区域,实行“定人定岗定区域”+“流动巡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保障城市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源头防范。利用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开展环境整治宣传,严格规范户外广告张贴悬挂,加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运、消纳等管理,第一时间回应、处理信访投诉,将各种矛盾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从源头处理城管问题22起。

重心下移。打破城市管理层层上报、集中处理弊端,以城市管理员或巡逻小组为基本单元,对发现的占道经营、乱堆乱倒垃圾等问题实行第一时间现场处理,对现场无法处理的,实行边处理边上报,群众满意度提升至95%。(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