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乡村振兴再添好消息:10万头肉牛屠宰加工生产线投产

www.scol.com.cn (2018-09-19 21:3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9月19日,位于资中县明心食品园的四川蜀畅达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10万头肉牛屠宰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来自全国各地的9家经销商现场与该公司签订销售合同,价值1.13亿元。

“项目的建成投产,引领资中肉牛产品加工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书写了新的篇章,对加快我县肉牛养殖步伐、打造畜禽养殖大县、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资中县委副书记蒋学飞表示。

据悉,当前资中县正聚焦“五个振兴”,加快构建以资中经开区凤凰工业园、明心食品园和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三园”互动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先进区为核心、33个镇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多个村级示范点为支撑的“一核多区多点”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格局;培育壮大以资中血橙、内江黑猪、资中鲶鱼、优质蔬菜为重点的现代农业产业;着力建设明心食品园、返乡创业孵化园,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四川蜀畅达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发展以及壮大,正是资中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成绩。

2015年10月,在资中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下,韦富强放弃在深圳经营多年的产业,回到家乡——资中县新桥镇东升村,成立了畅达牧业公司。3年的汗水浇筑,如今该公司已建成内江最大、川内名列前茅的肉牛育肥场,拥有3个养殖基地,1个食品加工厂,1个生物科技公司,现存栏肉牛近5000头。

今天开业的肉牛屠宰加工厂,仅仅用时8个月建成,占地62.57亩,具有国内一流的设备和国际领先的工艺,年屠宰加工能力10万头,年产值将达18-20亿元。

该公司紧紧围绕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扎根农村、改变农村、发展农村,努力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公司现有员工200余名,其中解决残疾人就业 12人;带动县域内养殖肉牛6000余头,实现精准扶贫 240户,资助贫困大学生20余人,帮助600余人致富。

2019年,公司将全力推进“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寄养模式,实现县域内肉牛存规模3—4万头,带动1000余人脱贫致富,全面建成集种植加工、肉牛养殖、屠宰加工、生物技术、科技研发、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集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