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政务礼仪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15: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潇兰  

礼仪培训现场

“把手抬起来,跟着我一起做,微笑着说声‘您请’,并指示方向,眼睛看着对方……”9月21日,一堂生动精彩的政务礼仪培训讲座在资中县纪委监委举行。

培训中,老师直观生动地从电话礼仪、介绍礼仪、沟通礼仪、接待礼仪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礼仪的含义与重要性、规范仪表的注意事项以及政务礼仪的各种行为标准等。

参培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培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对着装礼仪、语言表达、动作举止等政务礼仪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正确运用政务礼仪知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以个人良好形象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态度好不好、热情不热情、言行是否适当,都影响群众对我们的认知和队伍形象,甚至会影响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今天的培训,让我受益良多。”资中县走马镇纪委书记聂海东说。

据了解,按照内江市“五个一”建设总体安排,今年以来,资中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以案代训”“轮岗培训”“庭审观摩”“政务礼仪”等培训活动,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建设。

“‘五个一’是对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的要求,我们不但要知纪知法、执纪执法,也要学礼知礼、讲礼用礼,以恰如其分的言谈举止争做一扇形象的窗口。”资中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严宏伟说。(钟潇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