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努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24: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用工难,这是企业面临的一个难题。今年以来,资中县在解决这一难题上肯花心思、肯动手,努力为企业招工找出路。

摸清底数。建立“县就业局-镇劳保中心-村级就业服务站-企业”用工信息共享机制,对全县所有企业开展用工情况再调查,动态精准掌握企业在岗、空岗、缺岗情况,按照技术人才、普工等分类建立用工台账。目前,已收集235家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

强化培训。构建职业院校定向培养机制,大力推行“创业培训+后续跟踪服务”模式,建立“后续服务登记+电话回访+上门服务”制度,开展订单式培训和创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者带技定向上岗。今年以来,已培训贫困劳动力2279人。

加强监管。发挥县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网络化”管理优势,加强对用工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的日常监管,全面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督促企业依法按期、足额向劳动者支付工资。目前,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9件,为403名农民工追回欠薪415.4万元。(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