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加快推进异地就医服务改革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25: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记者9月25日获悉,为推进异地就医服务改革,资中县进一步细化了举措。

简化登记手续。取消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和异地医保经办机构盖章手续,实现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登记“一表化”。

扩大报销范围。取消异地就医急诊急救审核程序,将普通疾病纳入报销范围,实现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报销公平化。

畅通就医渠道。取消异地就医城市定点医院数量限制,异地就医登记城市的所有定点医院均可住院报销,实现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选择便利化。

继续扩面增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资州医院都接入省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县人民医院还接入国家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省内其他市(州)异地参保人员均可持社会保障卡在三所医院进行住院费用即时结算。下一步,异地联网结算医院将向各镇卫生院延伸。(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