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有序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11:4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邵明亮  

9月28日下午,天空放晴。位于资中县双河镇葫芦寺村的双河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又开始热闹起来。连日降雨、道路泥泞,导致施工进度放缓。为了恢复正常施工进度,开工后第一件事就是将道路再次平整。

“双河镇污水处理厂是全县先期启动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之一,其建设进度及未来的使用效果,对全县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有着不容小觑的影响。”双河镇镇长申华彬介绍,双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3780万元,于去年11月立项批准,总占地面积5亩,污水处理规模为930吨/天。今年2月开工至今,项目土建已基本完成,储泥池、紫外线消毒槽土石方挖方及垫沉和混泥土浇筑等工程也已完成。

近年来,资中县坚持抓好建设生态资中、抓实沱江流域综合治理行动。2018年上半年,沱江干流银山镇断面水质从往年的Ⅳ类改善为Ⅲ类水质,沱江河老母岩饮用水水源地常年保持Ⅲ类水质,主要支流球溪河消除了劣Ⅴ类水质,濛溪河稳定保持在Ⅲ类水质。

为巩固成效,记者从资中县住建局获悉,该县已将除重龙、水南、银山、球溪、明心寺镇在建污水处理厂外的28个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整合打包为资中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及资中县濛溪河污水设施建设项目,统一纳入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这些污水处理厂也许规模并不很大,但承载的却是全县的生态文明建设梦。”资中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资中县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同时积极在全县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姜晓凤 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