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实行常态化督查,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www.scol.com.cn (2018-10-23 08:46: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2018年9月20日16时55分,督查组在某镇计生办和社事办督查时,发现计生办和社事办的签到手册只有1人签字,其余上班人员均未签到,上下班签到制度流于形式。” 2018年10月10日一早,一份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便摆放在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的办公桌上,向其通报其联系乡镇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督促限期整改。

事件源于资中县的一次常态化督查。2018年9月19日至10月10日,资中县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情况、作风效能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像这种专项督查,目的就是要大家时刻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四风’反弹回潮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违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切实把正风肃纪的压力彻底传递到最末端!”资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五江明确要求。

为让专项督查取得实效,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重点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市委强化纪律作风保障优化发展环境七条禁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小批次、高频率、快节奏的明察暗访。督查中,若出现本该发现而未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被倒查追究责任。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把发现的问题及时“一对一”书面反馈被督查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同时通报其分管(联系)县领导督促限期整改并对整改结果“签字背书”,以此倒逼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将责任扛在肩、抓在手,驰而不息抓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以强有力的高压态势推动化风成俗。(陈德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