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聚焦现代农业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11-07 08:44: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11月5日,记者从资中县委农工委获悉,资中县从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护航农业产业发展、整治乡村环境三方面着手,聚焦现代农业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资中深入实施。

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完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保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不断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

护航农业产业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方式,设立首期农业风险保障金200万元,发挥好信贷、担保、保险、期货、证券等的支持作用,构建政府支持有力、市场运行有效的农业产业发展支持保护体系。

整治乡村环境。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加快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等项目建设,推进沱江、石堰河等水系治理,力争到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60%,达到Ⅲ类水质标准的河流和水库达50%以上。(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