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实施“以水美城”战略

www.scol.com.cn (2018-11-19 08:43: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1月15日,记者从资中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以水资源改善为突破口,提出“以水美城”战略,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建设。

科学选址美城市。资中县委、县政府会同辖区内国土、环保、水务及各镇人民政府,对污水处理厂进行科学选址,达成资中县“以水美城”的总体战略目标。目前,将城区所有黑臭水体纳入内江水环境治理PPP项目,规划建设镇污水处理设施28个。

财政投入保建设。资中县在本级财政投入的基础上,将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央基础设施预算资金、省污水垃圾三年推进专项资金、新型城镇化债券纳入项目建设资金。目前,专项资金已达1.07亿元。

建管并重促长效。在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建立长效机制,对污水处理现场进行监管;对进厂水水质和出厂水水质实施全程监督和数据记录,确保污水处理排放标准达标率达到100%。(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