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全力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21 09:02: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春燕 蒋小琴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国土资源局获悉,资中县正全力推进鱼溪镇老鹰村、洪山村等9个村和兴隆街镇玄天关村、红庙子村等9个村两个复垦试点项目,复垦规模60.3011公顷共78个地块,预计可新增耕地32.2709公顷。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资中县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修复,积极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

资中县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对全县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进行全面调查,摸清辖区内废弃地地质环境现状,在充分考虑复垦项目区土质等特点的基础上,选定复垦区域,制定不同实施方案组织复垦,着力实现复垦利用与生态效益和谐统一。

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复垦项目建设的土壤重构、蓄水池修建、田间道路等严格把关,防止发生项目工程偷工减料的现象;严把经费使用关,加大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力度,促进资金依法依规合理使用。(李春燕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