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庭审警示“零距离” 以案促教更入心

www.scol.com.cn (2018-12-11 08:45: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潇兰  

饶辉案庭审现场

12月5日,资中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饶辉贪污、挪用公款一案,资中县组织260名党员干部到庭审现场旁听,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

“到县纪委监委自首以来,我一直在反思,深感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我的母亲多病,儿子只有两岁,恳请法庭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愿用余生来赎罪。”资中县狮子镇财政所原所长饶辉12月5日在法庭上的忏悔,深深撞击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

庭审中,公诉机关逐条列出饶辉贪污、挪用公款的详实证据,围绕这些证据,公诉方与辩护方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最后法庭认为,所有证据确实充分,证人证言、书证、物证和被告人供述等相互印证,饶辉的行为构成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公诉机关在公诉意见中,还对饶辉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现场旁听人员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旁听席上,260名党员干部屏气凝神,仔细感受着法律的威严,接受纪律法律的教育。

“第一次参加旁听,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将时刻绷紧纪法弦,绝不开破纪破法的口子,不让贪念在心中发芽,始终用廉洁点亮新岗位的每一步。”资中县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周洁说。

“曾经阳光的一个小伙子,现在却一副憔悴的样子,还丢了大好前途,真不值啊!”狮子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王丹妮唏嘘不已,她表示,作为饶辉曾经的同事,更要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将自己摆进去,对照反思自己的思想、言行,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一次纪法的教育。

据了解,今年以来,资中县注重发挥庭审教育直观、“零距离”、冲击力强的优势,坚持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庭,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真正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教,让党员干部始终心有所惧、行有所止,亲近廉洁、远离腐败。截至目前,已组织庭审旁听活动5次,700人参加旁听。(钟潇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