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2 09:10: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2019年春节日益临近,资中县采取摸清困难基数、加快扶贫搬迁、发放御寒物资、重点巡查救助等措施,扎实推进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组建工作组,对因灾、因病等造成冬季生活困难的群众家庭进行调查走访,分类建立县、镇、村救助台账,分级明确帮扶责任。据摸排统计,目前全县有城乡低保对象、重特大疾病患者、因灾困难群众等共计43000余名。

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穷的农户,重点保障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和其他贫困家庭的危房改造,采取投亲靠友、租房居住等办法,妥善解决无法按时完成重建任务的群众临时住所问题。

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按照“不漏一户一人,实现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启动政府应急物资采购程序,发放棉被400余床、毛毯900余床。

建立“政府主导+民政主管+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四位一体临时救助机制,以桥梁涵洞、在建建筑、城市广场、车站等为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流动巡查。目前,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0名。(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