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多措并举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12 09:14: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12月7日,记者从资中县教育局获悉,资中县严格落实年检制度、过程监管和奖补政策,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

采取到校听(学校汇报)、看(实地考察)、问(对师生进行问卷调查)、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民办学校招生情况、教学管理、资产管理、宣传收费等工作进行集中考核检查。目前,已对141所民办幼儿园、32所民办培训机构开展年检工作。

重点监管各民办学校房屋租赁、财务收支、保教质量等状况,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注销办学资格;对未接受年度检查的民办学校,一律视为非法办学,不允许再招生,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目前,已注销不达标民办幼儿园8所,停业整改条件较差幼儿园2所,限期整改民办培训机构13所,取缔整改不合格培训机构2所。

每年对校车安全管理进行考核奖励,奖励资金用于校车维护、燃油补贴及安全管理,对民办学校新购置校车一次性给予2万元/辆购置补贴;每年对民办幼儿园进行综合考核,优秀等级按每个学生120元拨付奖补资金,合格等级按每个学生80元拨付奖补资金,奖补资金专项用于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