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大力发展“内江黑猪”产业

www.scol.com.cn (2018-12-12 09:1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资中县紧紧围绕打造“内江黑猪”这块金字招牌,不断吸引社会资本,强化配套服务,将其作为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内外合作获共赢。采取“政府投入+企业投入+家庭农场投入”模式,与永辉生态农业、四川德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100万头内江黑猪”3000头一级扩繁场项目,项目落实后预计每年提供1.8万头二元杂交母猪、4.2万头育肥仔猪。

发展项目增产量。在双河镇芦苇冲村建设黑猪祖代场项目,常年存栏1200头祖代种猪,帮助周边2000名农民实现就业;依托水、电、路三通政策,开工建设家庭农场50余个,存栏黑猪2万余头,并对引进纯种内江黑猪公猪、母猪的养殖户,按400元/头、200元/头给予补贴。

种养循环促环保。结合“内江黑猪”“资中血橙”两大农业特色产业,推行种养循环模式,支持家庭农场规模流转土地50~100亩,配套发展资中血橙等特色蔬果,消纳沼渣沼液,做到零排放、零污染。(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