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加强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2-18 09:30: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段时间,资中县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着力点,加强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在源头管理上,资中县针对农村道路点多、面广、线长等实际,进一步明确民警路面管控职责任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进行摸底调查,加强与农村客运班线驾驶员的沟通交流,加强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检查。

组织人员到辖区客运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教育培训和安全提示,大力提升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各镇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农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重点对客运企业、农村面包车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审查运输企业及驾驶人资质。加大对公路危险路段的排查治理力度,对排查出的弯路、窄路、陡坡、桥梁等危险路段全面登记并治理。

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