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孟塘镇:以“四真”为抓手,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www.scol.com.cn (2018-12-19 08:51: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永晟  

今年以来,资中县孟塘镇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四真”为抓手,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着力解决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

“真学”,促进思想认识不断升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各项作风纪律专题培训、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等教育培训,突出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农家书屋阅览室等开展现场教学以及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提升教育效果。

“真做”,促进具体工作贯彻落实。该镇始终把提升便民服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坚持边学边做,持续改进作风,讲求实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责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强化党员组织观念;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改进服务质量,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着力解决效率低、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狠抓任务落实,完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真查”,促进问题查找精准剖析深刻。查准查实问题,找准病根,理清症结。全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问活动,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聘请社会监督员,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镇党委对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及社会评价反馈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

“真改”,促进问题整改到位。注重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并落实强队伍优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对照问题台账,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整改落实,解决群众和干部职工关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建立绩效考评机制,完善一整套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制度,综合治理“不作为”现象。(罗永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