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扎实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24 10:19: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2月21日,记者从资中县社保部门了解到,该县有效防范社保经办风险,维护基金安全,推动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合审计署审计报告、社保基金监管部门专项检查、网络舆情及第三方审计反馈的情况,社保部门再次对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厘清责任,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大内部控制工作力度,确保了基金安全、完整。

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管理、工伤医疗费报销管理、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管理、数据维护管理、业务档案管理等重要领域,积极开展问题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及时整改。

建立健全社保基金内部控制制度,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大力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稽核工作,社保部门主动接受县人社及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对社保基金的监督检查,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