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建立企业河(湖)长制 打造沱江流域生态带

www.scol.com.cn (2019-01-04 09:0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1月2日,记者从资中县水务局了解到,资中县积极探索建立企业河(湖)长制,打造沱江流域生态带。

近年来,资中县已将临河、临库的企业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范畴,任命企业河长73户,参与治理了沱江资中段、球溪河、乌龙河等流域约55公里。据统计,企业河长共开展巡河、清河近1000余次。其中,双鹰矿业集团公司投入140万余元,清理乌龙河矿区河道1.2公里。

“引导企业增加新设施设备,减少企业污染物排放,这也是此项工作的重点。”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组织引导,球溪高级中学投入5万元建设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顺通矿业集团葫芦寺矿业有限公司投入35万元修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池;银山鸿展公司拟投入4000万元,对其污水处理厂实施升级改造。

资中县还在苏家湾、银山、重龙等镇流转土地2万余亩,实施沱江新画廊旅游生态休闲项目和中草药种植项目,直接增加生态林面积8000余亩。(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