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1-10 07:59: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发挥宣传新阵地作用 不断提高宣传引导力

1月4日,资中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政务合作总监金浩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政务新媒体的内容建设和运营能力”这一主题,引用具体案例,对新媒体的应用及管理作了全面分析和讲解。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新思想不断适应宣传工作新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媒体发展工作,用好新媒体宣传手段,利用新媒体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良好形象,让新媒体成为转变服务群众工作方式的重要渠道和互动平台,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回应网民意见建议,引导好社会公众舆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二要强化运维,以新方法不断适应新媒体发展新变化。各单位要加快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选调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熟悉网络的人员充实到政务新媒体建设中来,加强对新媒体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水平,做好新媒体的运维工作,发挥宣传新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宣传引导力。三要严肃纪律,以新机制不断适应新媒体管理新特点。各单位要严肃纪律,认真运用好新媒体宣传平台,按照“谁开设,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原则,开通政务新媒体的必须进行实名认证并报网信办备案,加强与网信办的日常联系,建立新媒体运维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岗位管理制度,建立信息采、编、审、发制度,确保职责清晰、责任到人。同时,各单位要按照党管媒体原则,加强对新媒体平台运维人员的管理和发布内容的审核把关,坚持正面导向,严禁散播谣言,严禁违反相关规定发布、转载不良有害信息,凡违反相关规定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引发重大网络舆情等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的责任。(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