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全面推行“县管校聘”编制管理改革

www.scol.com.cn (2019-02-14 09:4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叶玉琳 孙国丞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委编办了解到,自2017年8月以来,资中县委编办针对全县师资出现的“专业教师需求难、进城容易下乡难、激励教师干劲难”问题和边远农村学校教师“招不来、留不住”现象,全面推行“县管校聘”编制管理改革。

将教师人事、编制管理的权限和归属从学校剥离,纳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教师的人事档案关系、编制等,打破教师在学校之间交流轮岗的“藩篱”,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并配套推行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机制。2017年,全县镇中心学校公开考(招)聘教师430名,实际到岗395名,比2016年增加148名,消化临聘教师50余名。全县校级领导交流任职35名,比2016年增加20余名;交流轮岗教师150余名,比2016年增加60余名。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468名,引进甜城英才1名、研究生2名。

实施“县管校聘”管理机制,为全县统筹配置师资提供了制度保障,破解了教师均衡配置和教育优质发展的难题,还确保了优质资源向偏远农村倾斜,在实现乡村教育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全民素质提升和全县教育质量提高。(叶玉琳 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