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扎实做好农村交通“治堵”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1 09:30: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2月18日,记者从资中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资中县加强分析、狠抓管理,扎实做好农村交通“治堵”工作。

启动“天网”巡查交通情况,依托“卡口平台”设置交通卡口,科学分析预判辖区公路沿线道路交通流量高峰期出现的时段和路段,制定预案,利用电台广播、“双微平台”、自媒体平台等向社会各界公布通畅出行路线,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加强乡镇道路交通缓堵保畅和文明劝导工作,启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点388个,发动农村交通安全“红袖标劝导员”445名,在出村口、出镇口和集市口等重要路口路段设立劝导站(点),主要以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三(四)轮车、电动车等车辆作为劝导重点,制止农村面包车超速超员、摩托车超员及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农用车及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组织派出所每天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强化党委政府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领交管办文明交通“红袖标劝导员”,配合辖区派出所在主要干道、场镇口等交通要道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制止摩托车、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