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红袖标”行动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www.scol.com.cn (2019-02-21 09:31: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今年春节期间,资中县认真开展“红袖标”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组织党员干部和社会志愿者在重要交通场所、旅游景点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倡导绿色出游、文明旅游、车人礼让等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运行环境;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针对400处易拥堵路段、点段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深入运输源头企业,把好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公路、过境“四关”,抓好源头管控,保障群众乘车安全。

强化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和群众性活动公共场所的治安巡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查“黄赌毒”,严打“拐盗抢”,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发生,营造平安资中和谐氛围。目前,与50家物业公司、80个居民小区签订协议,走访出租屋3876家次、房屋中介53家次,对拒不申报信息的单位、出租房主和个人进行行政处罚42起。

安监、食药监等部门组成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深入烟花爆竹零售点、城区西门码头、中石油笔架山加油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安全隐患,要求实施限期整改;突出抓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规范酒店、餐厅、饭店等企业(个体户)的经营行为,监管好“坝坝宴”“三小食品”,把好“舌尖安全关”。

组织“红袖标”志愿者深入养老院、学校、农户,开展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活动,营造“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浓厚氛围;为农民工免费开展婚前、孕前检查和传染病防治检查、治疗,为女性农民工开展“两癌”检查。(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