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纪委元宵送“廉礼” 群众开心过佳节

www.scol.com.cn (2019-02-26 09:33: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春 陈德平  

向群众宣传宪法、监察法

纪检干部倾听群众的反映和诉求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猜灯谜活动

“反腐倡廉,人人有责。打一成语,妈妈,是哪个成语,你快帮我想想。”2月19日上午,资中县政府广场彩灯高悬,一个小孩看着谜语条,反复思考后仍没猜中谜底正焦急地向妈妈请教。这是资中县“学习贯彻监察法 廉政灯谜闹元宵”活动现场出现的一幕。

如何让监察法从干部走向群众?资中县创新宣传形式,将集中宣传与元宵灯谜会有机结合,让群众在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近距离“触摸”廉政文化,轻松接受廉洁教育,为元宵佳节增添一抹别样风采。

“反腐倡廉,振兴中华”(打两个节气名)——清明、立夏;“360°摄像头”(打一监察法名词)——监察全覆盖……

为将监察法知识巧妙融合在传统灯谜中,县纪委监委邀请老年艺术家原创廉政灯谜,既保留传统灯谜的幽默风趣,又融合廉政文化,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其实很多谜面与谜底就极有教育意义,告诫我们在工作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让我们在猜谜中潜移默化受到廉洁熏陶。”资中县水南镇纪委书记尚彬彬认为,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在感受节日氛围时也能有所思、有所得,引导群众思廉、悟廉、弘廉、记廉,既寓教于乐又发人深省。

“大娘,元宵节快乐,这边是我们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摊位’。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自己有什么‘烦心事’都可以当面告诉我们。那边是我们的宣传展板,主要介绍《监察法》、纪检监察的工作职能和举报方式。”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县纪委监委将“信访摊位”摆在活动现场,在宣传监察法个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的同时,也公布举报方式,并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反映和诉求,对纪检监察相关业务进行细致的解答。

除了“摆摊设点”,纪委监委还安排工作人员给来来往往的群众送上《宪法》宣传单1000份、《监察法》宣传单1000份。

既能“提意见”,又能“收廉礼”,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与。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次,解答群众问题8条,收集问题线索1件。(廖春 陈德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