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多措并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www.scol.com.cn (2019-03-04 09:51: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2月26日,记者从资中县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资中县从问题整改常态化、大气改善最大化、污水处理集约化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出台《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资中实施方案》等文件,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做到“四个不变、五个不减、六个不放过”,全面整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的16大类456个突出环境问题。

集中开展扬尘、油烟、“散乱污”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专项整治。目前,全县空气优良率达81.6%,沱江流域达Ⅲ类水质。

加快生活污水处理厂、集中收集管网设施建设,城镇生活污水水质达一级A排放标准,做好污水处理厂每月减排台账的建立、收集及上报工作,有序推进12个镇污水处理站、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经开区及银山球溪污水处理厂、明心寺片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建设项目,铺设城区污水收集管网20.6千米、厂外截污干管7千米,12个镇污水处理量达1.14万吨/日。(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