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遍访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3-04 09:53: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3月1日,记者从资中县电子政务办获悉,从今年1月起,资中县组织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开展“1123(即100天时间、102个贫困村、2万余户和全面查问题、全面找不足、全面补短板3个全面)遍访行动”,实行户户见面、人人过关,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截至目前,全县已走访贫困村89个、贫困户10920户,完成率为45.8%。

出台《资中县“1123遍访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对辖区内所有贫困村、贫困户逐村逐户走访,将扶贫政策、扶贫项目完成进度、扶贫专项资金、脱贫问题整改“一低五有”“一超六有”等方面脱贫攻坚走访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为6大类19项,逐一明确落实到33个镇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形成推动脱贫攻坚走访工作合力。

采取实地查看、电话联系、邻里访谈等方式,对长期不在家的贫困户摸清实情,对遍访情况及查找的问题,分类建立遍访记录及问题清单,交县脱贫办备案。实行“清单制+责任制”,边访边改发现的问题,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交由专项牵头部门、帮扶责任单位和驻村工作组等主体,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短板补齐。截至目前,遍访备案33份,建立问题清单60个,及时整改52个,整改率为86.6%。

抽调县脱贫办12名业务骨干组成遍访行动督导组4个,对照遍访台账清单和问题清单,采取每镇抽查5户贫困户的方式对各镇遍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行走访人、受访人“双签字”和访改结果倒查机制,对各镇党委和政府领导工作不到位、查找不准、整改不力、帮扶不实、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及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督导检查2次,查出查找不准确遍访记录10份。(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