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周密部署 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9-03-27 10:45: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3月22日,记者从资中县扶贫开发局获悉,2019年,资中县将聚焦24个贫困村退出、6520名贫困人口脱贫年度目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计划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541万元,分季度开展“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冬季冲刺”,分战线实施19个扶贫专项年度方案,分层级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全力推动落实。

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低五有、一超六有”补短板,抓实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文化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全年计划新改建特色产业基地不少于1500亩,转移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2361人,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均控制在10%以内。

聚焦贫困村集体经济、文化室等攻坚重点和公路硬化、住房建设等攻坚难点,实施“百企帮百村”行动,对24个贫困村分别确定1个以上帮扶企业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开展“1123”遍访行动,建立遍访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集中1年时间开展“脱贫攻坚作风保障年”,突出整治“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6个方面25个突出问题;加大对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做到信访件处置“零积压”和问题线索处置“零暂存”。(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