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构建三张网 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www.scol.com.cn (2019-04-02 09:51: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3月29日,记者从资中县综治办获悉,该县从构建立体防控网络、加强重点领域管控、出台巡防保障制度等方面着手,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在33个镇的场镇、14个社区,由479名镇级干部、志愿者等人员组建成专职“红袖标”巡逻队47支;在392个行政村,由1960名村干部及治安积极分子为主的人员组建成兼职“红袖标”巡逻队伍。镇、村级“红袖标”队员,在村民聚居点、主要路口开展每周白天分别不少于3次、2次,夜间均不少于1次的巡逻防控工作。

对宾馆旅店、歌舞娱乐场所、车站等重点场所加强拉网式检查,切实消除火灾、毒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场所管控到位。今年1~3月,抽调警力600余名,出动车辆60台,开展集中清查行动3次;检查宾馆旅店312家次、歌舞娱乐场所68家次、出租屋125家次,共查处行政案件93起,行政拘留66人,行政罚款5人。

制定《2019年各镇(社区)构建治安防控新体系工作考核评分细则》,重点对巡防工作中的设卡盘查、着装携装等执法行为进行详细规定,保障巡逻民警执法安全,提升防控的专业性和实效性。(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