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移动指南”随身带 形式主义逐个破

www.scol.com.cn (2019-04-09 09:31: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德平  

资中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移动指南”

一本小小的册子,宽不过8厘米,长不足11厘米,却在近期成为资中县7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时常携带的“随身物”,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别看它外形小巧,里面的内容可全是‘干货’,加上轻便易携带的特点,利于随时学习和查阅,已成为我县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过程中的‘好帮手’,名副其实的‘移动指南’。”小册子的“创造者”、资中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肖文宏说。

今年以来,资中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过程中部分工作人员对问题认识不够明确,对具体表现辨别不清、定性不准,对新形势下有关问题的变异警惕性不够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着力对症施策,结合实际编写了这份“移动指南”。

“移动指南”将中央八项规定主要内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12种表现、26种具体情形及对应的定性判定等,运用图解、文字等形式展现在党员干部面前,为逐个击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创造了条件。

“口袋书”不仅要装入“口袋”,更要装进“脑袋。”资中县纪委监委把“移动指南”带到党员干部培训会的现场,指导大家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促进学习成效入脑入心。截至目前,资中县已通过这种方式指导2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过程中依规依纪开展监督。

“这本小册子不仅是精准识别形式主义问题的‘探照灯’,更是党员干部对照查摆,警醒自身的‘活教材’。”资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陈德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