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税务局:走进“枇杷之乡” 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56: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勇  

为引导纳税人了解办理涉税业务,落实好有关涉农惠农税收政策,4月上旬以来,资中县税务局干部走进“枇杷之乡”甘露镇,以专业合作社为切入点,税农携手,积极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活动和纳税服务工作。

送政策,零距离悉心宣传。县税务局精心组织,宣传路径从邮信到微信,宣传站点从广场到农场;细心筛选政策,宣讲受众从经理到社员,宣讲税种从增值税到所得税。同时,聚焦农村,瞄准农户,送上最新最全的税收政策。通过集中培训、“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指引纳税申报,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改革红利。“以前怕见税务干部,怕上税;现在想见税务干部,生怕遗漏了税收优惠政策。”甘露镇永跃枇杷专业合作社魏碧芳开心地说。

送服务,人性化暖心筹划。税务干部暖心筹划,简化审批流程,对新办合作社的纳税人提供个性“套餐式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和办税服务厅前台,一天内就可以办完所有涉税业务。“税务干部不仅宣传政策特别到位,办税速度也特别快,服务特别好!”随友枇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李清用三个“特别”描述了她对税务干部的印象。

送信心,全方位爱心帮扶。“怎么样?资金状况好转了没?用新种植技术习惯吧?”“好转了,好转了。”企业法人王兴书一个劲点头。县税务局一方面凝聚信心,联系县农技推广中心,为村民提供果树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支持。另一方面,爱心帮扶,牵线“云税贷”提供资金支撑,联手银行推送面向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帮助解决资金困难,为农户增收搭建平台。(刘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