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关怀行动走进内江资中县 球员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传统活动

2020-01-09 23:4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月9日,NBA关怀行动新春感恩季活动正式走进内江市资中县,当天上午,资中县明心寺镇莲池铺村小学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NBA退役球员布鲁斯-鲍文和肖恩-马里昂。

“叔叔好!”鲍文和马里昂的到来,让在场的学生们都兴奋不已。进入校园后,两位球员先来到教室与学生一起进行了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一个外国人,能用这样用筷子的不多啊,让我们掌声鼓励一下。”包饺子时,作为左撇子的鲍文不太熟练地使用着筷子,引得全场学生笑声、掌声不断。

随后的捐赠仪式上,两位球员向该校的同学们赠送了全新的体育用品,代表NBA关怀行动向莲池铺村小学赠送新春感恩季捐赠牌,并为捐赠的新食堂揭幕。“很感谢两个外国叔叔的礼物,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的。”该校学生雷志强拿到礼物后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行动为期两天,行动还将向明心寺镇其他4所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并选取20位乡村体育老师组织体育教学和篮球训练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