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社会各界踊跃捐赠战疫情

2020-02-18 07:52:0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捐赠蔬菜

2月17日,记者从资中县民政局获悉,为改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物资短缺现状,补给一线战斗力,资中县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慈善捐赠,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1月26日,《资中县慈善总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在资中“朋友圈”流传。资中县正式启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捐赠行动。

为筹集更多物资,县民政局第一时间与当地的企业、协会、社会团体和返乡成功人士取得联系。1月29日,县佛教协会带头捐赠48771元后,其他协会、企业、个人也纷纷捐款捐物。四川智汇堂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9日非定向捐款150万元,内江市兴船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10日定向捐款134万元,内江恒誉置业有限公司于1月29日非定向捐赠50万元,四川衡田颐康康养服务公司于2月6日捐赠消毒酒精5吨,用于资中县疫情防控。资中果农向武汉一线捐赠8000公斤血橙等水果。截至2月12日,资中县慈善总会已累计收到资金425.1523万元,收到各类物资价值35.905万元。

为确保这些爱心捐赠资金和物资能及时充分使用,资中县严格按照“及时收、及时支、及时公示”的原则,对捐赠款物做到“不遗漏、零停留”,第一时间将所捐赠款物按捐赠者意愿发放,除定向捐赠外,全部交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

与此同时,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时将县慈善总会收到的社会捐赠物资及其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开,以监督促公开、以透明暖善行,让捐赠者了解物资去向,让每一份捐赠物资物尽其用。(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