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五包三实” 让基层管理更有效

2020-02-19 07:54:1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卡点

2月18日,记者从资中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新冠肺炎潜伏期较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急难险重。为此,资中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强化“五包三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以“五包”抓好闭环管理再部署。以全县防控片和防控网格为基础,进一步落实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县领导包重点村重点社区的“五包”机制,规定时限,安排专人跟踪督办,进一步强化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同时,严格执行村组、小区、单位封闭式管理。从2月9日开始,全县实行村(社区)分片分组,责任到人,原则上一个区域只保留一个通道,每户每天只能一个人外出,进出人员凭证通行,并做好登记。所有通道落实专人24小时蹲点值守,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途径。目前,全县已封闭有物业服务的小区57个、无物业服务的小区239个,闭环管控进出路口236个。

以“三实”督促疫情防控再细化。坚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调度会,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反馈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问题。要求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务必做到“三实”:一是排查数据要翔实。开展第三轮全域排查,重点关注三类群体,把人员找准,把数据统实。二是封闭式管理要落实。全县所有镇、村(社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运动场所、娱乐场所、茶馆、麻将馆等一律关停。截至目前,全县共关停公共场所409处,暂停宗教场所70处,整治禽畜交易宰杀市场51个。三是后勤保障要扎实。后勤保障工作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开展海外采购,全力保障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生产物资。投入资金1656万元,采购防护服2703套、口罩33.61万个、消毒药品1.1万件(瓶)。(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