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硬核5G装备投入一线 快速识别发热人员

2020-02-19 17:22:5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近日,资中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加大投入力度,增添5G红外线热成像测温防疫仪器,能快速准确识别发热人员。

作为内江市发热门诊定点收治医院,资中县人民医院是内江市首个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引入发热预检分诊的医院,通过5G技术的介入,能快速准确识别发热病人。

操作人员介绍,通过电脑屏幕可以看到,每个进来的人员头部都有体温显示,体温正常的人显示的是绿色的体温数字,而体温异常的则显示红色的体温数字,该系统会对体温异常的人员流动视频自动保存并发出警告提示。

针对发热病人,医院将通过专用通道进行分流,并由专人陪护诊疗,避免交叉感染。

在资中高铁站,虽然高铁的班次减少,但依然还有不少来往的乘客,这里作为人流往来的聚集地,是疫情防控把关的要塞之地。在高铁站的出口处,也新增了一台红外线门框测温仪。

作为值守在高铁站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王用琦介绍到,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可以迅速检测通过的人员,若有体温异常的人员,将会发出警报。

“红外线测温仪的精确度更高,大大降低了医务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能使出站更加有序快捷,避免人群拥挤打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