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狠抓“菜篮子”工程 稳产保供惠民生

2020-02-21 20:5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四川在线消息(周瑶慧)2月21日,记者从资中县农业农村局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资中县狠抓对接帮扶,强化生产管理,注意市场调节,狠抓防控检测,抓牢抓好“菜篮子”工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据了解,该县目前在田蔬菜2.8万亩,预计2月产量1.2万吨、3月1.7万吨;水果投产31.24万亩,产量45万吨,全县田间果蔬供应充足;生猪现有存栏31.53万头,日均猪肉供应21.52吨,日均禽肉(含兔)供应3吨左右;水产品保有量2420吨,每天交易量约为1.6吨,市场供应较为充足。

为进一步解决市场供需,该县畅通“绿色通道”,落实“一断三不断”交通保畅要求,重点解决养殖户(企业)饲料供应、蔬菜水果运输、员工健康证明等问题。目前,已协调相关保障问题120起。同时,对全县“菜篮子”产品价格进行日监测,有序组织市场投放。目前,全县时令性蔬菜批发价比去年高10%左右;猪肉价格在32~35元/斤左右,禽肉价格在7~15元左右;鱼类价格相对稳定,均价13元/斤。

为加快“菜篮子”企业复工复产,资中县成立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分组对接、现场帮扶、电话了解等方式,点对点帮助农业企业解决复产审批、员工工作证、物资调度等问题。目前,全县累计派出11个企业复工帮扶工作组,协助县级以上56家农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达76.7%。

随着春回大地,疫情在前,资中县的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各项春播措施落地落实,农民不等不靠,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抓好在田2.8万亩大棚蔬菜生产。同时用好能繁母猪补贴政策和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引导养殖企业加快恢复生猪生产,预计2月底可增加能繁母猪2000头;储备肉牛存栏0.96万头、羊11.26万头、家禽504.01万羽、兔215.44万只,肉类储备(含市级)库存约1000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