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建立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预约登记辅导站

2020-02-27 08:50:5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袁勇 周瑶慧

预约登记辅导站

为确保农民工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资中县依托22个镇、103个电信营业网点,打造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预约登记辅导站,方便返岗农民工顺利取得健康证明。这是记者近日从资中县人社局获得的信息。

依托各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横幅和电信电视用户开机画面,该县广泛宣传免费为农民工快捷办理健康服务的信息,并通过电信短信平台,向全县农民工推送免费健康服务公益短信32万余条,最大限度向全县农民工推送信息。

利用各村(社区)农民工保障服务微信工作群,该县建立起农民工健康证明服务县级微信群1个(群成员80人)、镇级微信群17个(群成员387人)、村(社区)微信群336个(有农民工22821人),以此统计各镇、村(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的人数,全力统筹安排,分时段、错峰办理,既避免办理拥堵、人流聚集等疫情防控,又方便人民群众办理健康证明,提高办事效率。

该县以300余个行政村(社区)为基础,分村(社区)建成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预约登记辅导站,由电信工作人员指导农民工申报免费健康服务预约登记,有效缓解各镇干部人手不够、预约登记业务不熟练等具体问题。同时,该县还组建了22个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推广小分队,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帮助农民工快捷预约、办理健康证明,为农民工外出提供方便。(袁勇 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