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助力农民工“一站式”返岗

2020-02-29 08:33:5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袁勇 周瑶慧

顺利送到站

2月28日,记者从资中县人社局了解到,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各镇配合协作,精细化保障,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实现农民工“一站式”返岗。截至目前,已累计运送2186名资中籍农民工返岗。

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资中县各镇收集本镇在浙江省玉环市务工的农民工信息,报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汇总,再通过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将汇总后的农民工信息反馈到资中驻浙江省玉环市农劳服务工作站,报当地就业部门通过比对工伤保险,核查后锁定符合外出条件的农民工。通过核查的农民工,按规定在当地接受免费健康服务,取得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返岗玉环后不再隔离14天)后,方可出行。

据了解,运送车辆随车配备管理人员,他们负责做好车辆检修消毒、返回人员体温检测、身份核对、信息登记、交通安排、人员防护等工作。同时,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座位数,为车上人员隔位乘坐创造条件。车厢后两排设置为应急隔离区域,对运输途中发现的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按规定要求立即转送相关医疗机构就诊,同车人员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客运车辆将乘车农民工直送至玉环市指定地点后,经玉环市组织的相关人员对返岗农民工开展身份核对、体温检测后交由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并按企业要求进行安排。

下一步,该县将根据需求陆续开通发往重庆、广东等地的农民工返岗专车,积极响应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要求,全力保障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安心外出就业。(袁勇 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