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集中输送661名返岗农民工赴浙务工

2020-03-01 08:51:2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袁勇 彭萍 姜晓凤

即将出发的返岗农民工

22辆客运专车从资中启程

2月28日上午11时,在资中县委县政府及浙江省玉环市委等相关人员的掌声和祝福声中,搭乘着661名资中籍农民工的22辆客运专车从资中启程,运送他们赴浙江省台州市和玉环市返岗务工。

据悉,这是资中县有序开展农民工安全返岗“春风行动”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劳务输送活动。

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在人社部“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精神指引下,资中县与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密切合作,依托浙江驻资中“驻点招工”工作组和资中县29个就业促进小分队,通过“专人、专车、专线”闭环输送模式,推进资中籍返岗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赴浙江省台州市和玉环市。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返岗农民工专车安全顺利出行,资中县开通返岗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在资中籍农民工赴台州(玉环)市返岗工作联合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资中县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及农民工服务中心积极发动、密切配合,严把身份核实、居住历史、体温检测“三关”,精心组织返岗农民工有序登车。

据统计,截至目前,资中县已组织1批次专机、1批次专列、24批次专车共计2186名返岗农民工赴浙江、深圳及重庆等地务工。(袁勇 彭萍 姜晓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