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构建东西部劳务合作新模式 返岗复工跨区域协作

2020-03-02 11:0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袁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勇)作为人口大县、劳务输出大县,资中县主动作为,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联系劳务需求旺盛地,争取务工优惠政策,积极动员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向外发展。

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资中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专门工作组,对口协调广东、福建、浙江劳务输出事宜,县就业促进小分队及时宣传推广三地招工优惠政策和优质岗位信息。同时制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城乡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的通知》,从9个方面部署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组织农民工平安返岗复工

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经过多方联系协调,资中县与深圳龙岗、福建南安、浙江嘉兴和台州等地达成劳务输出一致意见。2月29日、3月1日,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浙江台州玉环市、浙江嘉兴市南湖区签订《资中-玉环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南湖-资中劳务协作框架协议》。

协议规定双方在劳务交流协作、职业教育培训、就业服务协作、两地经济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探索采取新技术开发线上招用工信息平台,方便两地企业、劳动者招工求职;搭建跨区域校企和作新模式,为继续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温床”;构建就业创业服务协作新机制,劳务输入地将资中县输出劳动力全面纳入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范围,积极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符合条件的同等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积极组织动员当地政府、企业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帮扶工作。

同时,该县与玉环、南湖区两地人社局达成一致,在劳务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动员辖区内优秀企业、人员到资中考察,投资兴业,既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助力资中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