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援彝岗位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05 09:1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曹小红

四川在线消息(曹小红)2020新年伊始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和安排,援彝帮扶回家休假的资中县疾控中心职工李雪峰就是其中之一。

本计划好好陪家人,特别是给在外上学的儿子多做点好吃的,儿子特别喜欢妈妈做的菜,放假一回家就说妈妈做的牛肉干很好吃,上次带去学校的,有同学吃了后说请妈妈也给做几斤,开学时带去,她都已经答应好了,等大年一过就去买牛肉给儿子同学做。因为这疫情,只有等下次了。

做为医务人员,李雪峰一直都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大年三十晚上当看到原单位资中县疾控中心通知从初一起全体职工正常上班,所有假期全部取消,包括双休日,全员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她便主动请缨加入了战斗,从大年初一(一月二十五号)直到二月八日,她每天早出晚归中午在单位食堂解决,争取一分一秒和资中县疾控中心团队一起,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直到二月七日晚上十一点接到资中县委组织部通知所有援彝干部及时返回帮扶单位。

组织一声令下,她坚决服从,于二月八日下午在单位做好工作交接,晚上匆匆收拾好行李,二月九日早上一大早天还没亮,便和随行同事一起踏上了援彝返程的路。

路途的艰辛自不必说,特别是晕车的她,每次都晕吐得稀里哔啦,为节约赶时间(越往金阳县城路况越不好,要赶在天黑前早些到达金阳境内)又因为等资料汇集后过雷波县检查点,中午她和同事们就着买来的开水泡方便面吃。

从资中家里出发,一直到雷波县天气都还算不错,但到美姑境内后天公便不作美,下起了大雪,过昭觉到金阳境后雪越下越大,路也变得更加湿滑了,车里的每一个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开车的同事更是小心奕奕慢慢前行,这一切的困难都没难倒她和她的同事们,终于在晚上七点半平安到达金阳县城,家里的亲人、朋友,领导、同事也为他们一行平安到达放下了担心的心,特别是她的分管领导甘连金副主任和资中县委组织部领导从她们一行从资中出发就一直联系着挂念着,直到平安抵达。

到达帮扶单位金阳县疾控中心后,居家观察了两天,根据金阳县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可以正常上班后,她立即第一时间电话请缨中心领导,积极要求加入金阳县疾控中心团队继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心领导很快同意了她的请求,即刻安排到信息组开展工作。

至此,从2月12日开始她又继续战斗在了新冠肺炎防控战场上。回到金阳县疾控中心团队后,从参加中心团队疫情研判到信息收集整理核实,从抽调去集中观察点信息核实到带队下乡镇、下工地开展新冠肺炎督导、指导、健康教育,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里开展健康教育指导,以及协肋中心分管的科室工作,每一项她都仔细、认真,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危险。

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到现在除居家观察那两天外,没休息过一天假的她从没一声怨言,也没向单位和组织提半点要求,表现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一个优秀援彝干部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相信通过她和其他帮扶力量以及金阳人民的共同努力,金阳人民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摘帽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