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两千高三学生和家长 在线学习高职单招政策

2020-03-05 09:21: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学生和家长在家收看直播

3月1日,资中县2020年网络直播高职单招政策宣讲暨报考指南公益讲座活动在资中一中南校区云课堂举行,特邀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雷雨田主持网络直播。全县2000余名高三学生和家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手机终端收听收看直播。

全程直播围绕高职单招的政策规定、报名考试办法、毕业生待遇、高校办学特色、专业和职业的关系等内容进行。同时,考生可以关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和招生考试指导中心网站,积极参与高职单招网上咨询活动,了解相关院校的招生政策、计划、专业、面试方式等。

高职单招是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的简称,是国家授权部分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并录取的一种方式,是高考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凡已参加高职单招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高考统考,也不能被其他高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高考。单招考生和高考统招考生一样,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录取,教育部备案。入校后与普通高考统招录取新生一视同仁,在学费、住宿费、奖(助)学金制度、教育教学、毕业文凭等方面完全一样。

今年四川省共有87所高校参加单招,比去年增加28所,其中13所本科院校首次进行单招。四川省从2011年开始单招,当时仅有6所学校1000多人招生计划,今年87所学校预计有20万人招生计划。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原定于3月28日举行的全省高职单招统一笔试、面试时间推迟,具体时间待定。(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