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413名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2020-03-06 08:28:5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王鹏 周瑶慧

现场考试

为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学校卫生防疫工作,资中县教体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分6批次免费对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公(民)办幼儿园、托幼机构和社会培训机构的413名教师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3月3日,来自水南镇和重龙镇的74名教师参加了首批培训。县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和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控制等科室的4名医师分别主讲。

医师们分别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基础知识、疫情防控措施和学校疫情防控技术知识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

按照要求,参加培训的卫生员要回到学校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开展二次培训,并指导学校落实环境消杀、集体活动管理、防控设施运行维护,指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引导健康状况异常的师生到附近医疗机构就医,协助辖区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相关工作。

这是迄今为止资中教体系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卫生员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在复杂多变的防控形势下送来的“及时雨”,为筑牢学校卫生防疫线提供了强大的专业支撑。

据了解,现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当场参加考试,考核合格的教师领到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王鹏 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