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03-07 09:42:1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挖掘机正在作业

3月5日,资中县明心寺镇油坊山村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挖掘机和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资中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为加快复工速度,资中县相关部门为施工单位的管理、作业人员办理工作证120个,指导建立项目作业人员情况表、建筑工地员工健康档案,落实专人负责,每天上下班为作业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同时,协助复工企业保障防疫物资,共落实口罩300只、测温仪8个、消毒液30升、医用酒精10升、专用垃圾桶5个。

为做好复工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指导项目施工单位制订切实可行的复工安全工作方案,落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复工前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宣传教育培训,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个人的防护意识,累计培训人员68人次,并安排专人定期对施工场地开展全方位消毒,督促作业人员在复工过程中保持个人卫生,作业时保持2米以上的工作距离,防止人员聚集。

在现场督促项目施工单位,要求在确保施工现场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抢抓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机,持续投入人员、机械,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资中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业园区和太平片区于2月23日复工,双河片区、孟塘片区于2月25日复工。(周瑶慧)

    编辑推荐